Metopher

❥Jodie comer

【新】图书馆,烧饼,绳子,三题故事

  入夏许久,蝉鸣声一阵高过一阵,小镇图书馆里悬吊三叶扇风不大,还恼人地响着。


  文茗一手撑着下颚,一手翻着书页——薛金星的数学全解。她有些心不在焉。


  前几天她跟柏来吵架,为毕业后去哪间大学争得不可开交,准确的来说,是她自己单方面地跟柏来较劲。


  B大是文茗从小向往的高等学府,B市的繁华热闹是在自小在偏远小镇里长大的她憧憬期待,而自己的分数也能稳稳地让文茗进入喜欢的专业。


  可是柏来……


  “柏来,你认真读书,就算考不了同所大学,也可以去同座城市呀。”


  “小茗,你知道我不擅长也不喜欢读书的,就算不考B大,B市的其他学校我也考不上。”


  “你都没有尝试过,你为什么就说不行!” 文茗蹙着眉头,有些微恼地抬眼看着柏来。


  “我很了解自己,与其花这个时间,不如做点其他自己喜欢也很重要的事情。”


  “什么事情?” 文茗想不明白,他们未来四年稳稳当当地待在同一个城市难道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?难道不值得他喜欢并付出实践?


  他想过异地恋,可文茗我不想。


  “这…” 柏来突然嘴里含混,有些慌乱地眨眼,不自在地偏过头,没有正面回复文茗。


  文茗看着柏来这副样子,气得说不出话来,转身径直离开,不理会柏来的呼唤。


  思及前几天与柏来不愉快的对话,她低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随即将自己的注意力继续集中在手里的辅教。


  利用数形结合进行求导,步骤如下,首先…


  首先什么?文茗扒着书脊,眼睛微眯,想看清挤在书内页的字,透过窗来的阳光很盛,大半页的字都有些反光而看不清。


  突然,一束细细长长的影子倒映在她的教材上,摇摇晃晃,好不惹眼。


  首先根据已知条件作图。


  废话,文茗嘟囔一声,看着眼前的影子还在招摇地显摆着,她轻咬下唇,一下一下扯着娇嫩的皮肉,而后仿佛投降似地低着头,合上手里的教材,转身看向侧旁的窗户外。


  窗外里有一根细长的绳子吊着一包暂不知名的东西,来来回回地左右摇摆着。


  今早在图书馆门外,文茗余怒未消,看着前来蹲点她的柏来,心里仍然刺刺的,像被木刺扎进软嫩的皮肉里,拔不出来,又恼又痛。


  “我不用你来陪我,我不想见你。” 文茗微恼。


  “可是我担心你又要减肥不吃饭。” 柏来的声音一如往日温柔。


  “你知道我们现在在冷战嘛?”


  柏来只噙着笑,温柔不减,目光灼灼,一言不发。


  “我会吃的,你走吧。” 文茗微微撅着嘴,低着头拨弄脚下的石子。


  话落,不待柏来回复,便收起脚,径直走入图书馆。


  原来已经中午了,看着窗外高高挂起的太阳,文茗心想。她打量着周围人,小心翼翼地推开自己的椅子,小碎步跑向窗边,甫一打开,大片大片的蝉鸣声流进寂静的图书馆自习室,文茗迅速取下绳子系着的东西——烧饼,香气扑鼻而来,还有一张纸条。


  她小口小口地吃着手里的烧饼,细细咀嚼,摊开叠得整整齐齐的纸条:


  烧饼超级好吃!趁热吃,你不吃饭,我肚子也觉着饿。


  心里一暖,文茗抽出一张空白的草稿纸,手下笔锋飘逸出尘,而后迅速向窗外仍然相当招摇的绳子上系住,向下轻轻一扯,仿佛应声一般,绳子咻地窜上去。


  文茗悄悄深呼吸,平缓自己有些过快的心跳,随即坦然自若地面对自习室里打量他的目光,甚至回以浅浅一笑,若无其事地坐回自己的位置,脚下轻快地踏着无声的步子。


  文茗回复的纸条:


  【烧饼真的好吃,但是还缺一份豆腐花,我们现在过去吃吧!】


  柏来最喜欢吃豆腐花,断然是不会拒绝的。


  
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