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topher

❥Jodie comer

风、书店、手机,三题故事

        高文的手机“叮”的一声响,他从有些逼仄的口袋里艰难地掏出手机,手指点进消息通知。


      【西南方向,风力三级。】

  

  晚间七点半,新闻联播结束后,书店门外的立式电视机里播送着天气预报。


  【蔚城明日或有强热带风暴“未来”登陆,请各位市民减少出行,注意防护。】


  高文听着播报,眼神闪烁,手心渍出密密的细汗,他将手往身上的衣服狠狠一擦。


  拨通电话快捷键“1”,电话很快地接通了。


  他几欲张嘴,嘴间的口水仿若是口香糖状的胶水,甫一张口又被拉扯回来;耳边的声音沉默,只有一点滋滋的电流声。


  高文鼻翼翕合,胸膛起伏,深呼吸了几次,有些僵硬地咽下嘴里口水。


  “哥,我其实没明白这几句。”


  “高文,你是个聪明的孩子。” 电话另一头传来一声轻嗤。


  “我只是想捞笔快钱,爽快几天而已。” 高文干笑着回答。


  “今天没任务,你按指示拿钱,然后时间还早,刚好有时间够你快活。”


  “真的吗?” 高文犹疑出声


  他回忆起组织平日行事的作风和手段,拆字谜解暗号,不是用在支付佣金上,而是……


  电话里停顿片刻,倏忽朗声一笑,对方说道:“高文,你觉得组织想要处理你,需要这样大费周章?”


  “您说的是,我这小人之心,真的太丑陋了。” 高文双手捧着电话,低眉顺眼,咧着嘴干笑,连忙赔罪道。


  话落,那头的人轻哼一声,没有多回复,便挂了电话。


  高文垂下拿着电话的手,紧紧攥着,被汗湿的手机有些滑溜,他蹙着眉头走进人流稀少的书店,店里的服务人员走上前来。


  “先生,您有什么需要吗?”


  他舔了舔嘴,正要开口拒绝,不远处一个女孩有些焦急的向服务员招手,急声道:“服务员,麻烦过来帮我找本书!我找好久了。”


  高文改口说:“没事,我自己逛逛,你先帮那个女生吧。”。


  服务员歉意地对他笑了笑,而后快步走向女孩。


  高文出神地盯着她们,愣神间,手机滑溜下来,一声脆响掉到地上;一个激灵,他收回自己打量他们的眼神,汗湿的手在自己身上擦了一遍又一遍,而后捡起手机紧紧攥着。


  【西南方向】


  书店的西南方向只有一个书架。


  【风力三级】


  书架的第三层。


  这些都是固码,很好解决。


  【强热带风暴“未来”】


  即时词,但是专业词语都很固定,强热带是靠墙一侧,风暴指书。


  那么“未来”,首字母“W”、“L”,23和12,差值11。


  也就是说,靠墙一侧数起的第十一本。


  非常简单的字谜游戏,组织行动起来的话,会选择更漂亮的方式。


  高文走到书架前,这一排都是开数较大的精装书,没有包封皮,他伸出手指一一点过书脊,在第十一号位置,长久地停顿。


***


  书店外,警笛声轰鸣,医护人员正从书店内担着个样貌可怖的人,大半身子是棕黄的焦炭色,深红、浅红的皮肉烂兮兮地爆开,空气中散发着刺鼻的肉焦味,救护车随着一声关门声,迅速驶离现场。


   蔚城警察所刑侦队队长眉头紧蹙,眼神锐利,手里拿着档案,简单地对书店服务员作笔录,更详细地需要到所里了解。


  “请详细说一下您知道的经过。”


  “我…” 服务员脸色雾白,嘴唇发颤,“我…,怎么会这样啊”


  她声音哽咽,腿脚麻软,瘫坐在地上。


  “请您冷静点。你的供述将对我们的调查有非常大的帮助。”


  “就是在找书,找不到……,有人说去那边看看,然后就过去了,然后就爆炸了,我不知道了,我其他都不知道了” 服务员掩面痛哭,咸腥的泪水滴在她被爆炸火焰波及到的手,浸出糊烂的血肉。


  这时一个比较年轻的警察走上前,递给他一支手机,附耳说道:“刘队,这是在女受害者的包里找到的,有几条短信,您看看。”


  发件人 老板:【西南方向,风力三级】 时间:19:30


  发件人 高文:【来抓我啊】 时间 20:05


  刘队猛力一抓掌心里的手机,关节发白爆出,他牙关紧闭,长长地吸气复又长长地吐出,怒视着书店西南方向的满地狼藉,抖着手给所长打电话。


  “李所,确定是风暴杀人集团所为,但是这次不是诱杀。”


  “好像是集团里有内讧,冲突间波及到受害者,我们可以从高文顺藤摸瓜,剿灭犯罪势力!”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  


  


评论

热度(3)